沈千琅

一篇日记

2016年10月3日
今天开了同学会,我悉心打扮了一场,但是你没有来,有同学说你要结婚了,我微笑着说是吗,真羡慕啊。 后来我才喝了几杯酒就醉了,到家了又好像清醒了。

我在羡慕谁。

2016年10月4日
昨晚没有睡好,早上醒了有些懒怠,一点也不想动,就躺在床上发呆,不知怎么就想到你了。 记得你高中那会儿,还是班长呢,虽然成绩一般,但是运动神经很发达,最喜欢打篮球,每天中午你都在操场打篮球。
但是,虽然你和同学们关系都不错,却总是一个人打篮球。
我问过你这个问题,你只是笑了一下,没有回答。
其实我一直以为我忘了这回事,因为分开的时候,我喝醉了,想了一夜我对你的第一印象,但我失败了。

2016年10月8日
今天开始上班了,一个星期没有工作了有点累。
午休的时候做梦了,梦到我们的起点。
是高一,我在学校的琴房练琴,你在楼下打篮球。
那天我练完琴准备回去,刚好你也打完了球,我们就碰见了。
你当时很吃惊地问我说,你怎么在这里?你那个瞪大眼睛,又惊又喜的表情,真的可爱极了。
此后,仿佛有了无言的约定,每天到了那个时候,我就跑到窗边看你,我们对视一眼,心里了然。
我到楼底的那段时间总是刚刚好够你收拾好东西。
有的时候,你打球打累了,也会上楼来,听我弹钢琴,我喜欢弹轻柔的抒情的曲子,你常常是听着听着,就睡着了。今天的梦,就是你趴在我身边睡觉的那个时候。
那个时候,我才相信“艺术来源于生活”这句话真的正确,因为那一切真的就像电视里演一样,有阳光从窗外投进来,有均匀的呼吸声混着轻柔的钢琴声。 有你。
不管是当时还是在梦里,我都觉得:此生足矣。

2016年10月10日
纠结了很久,一方面不想回忆,一方面又一直陷在回忆里,最后还是决定把我们的事情整理一遍。
就算是给自己的纪念吧! 哈,青春!
后来是高二了,我们分到了一个寝室,床位挨在一起。 有一天晚上,你洗完澡的时候已经熄灯了,然后你上了床,过了一会儿我感到有个温热的东西钻进了我的被窝,然后我听到你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:“你睡着了吗?” 我犹豫了一下,说还没有。然后我们都没有说话。又过了一会儿,你突然抱住我,亲了我一下。之后我们都没有说话了,不知不觉地,我就睡着了。早上醒来以后,我看到你在你的床上睡得安稳。后来我们还像往常一下,一齐出去,一齐回来。只是当熄灯了,或者没人的时候,会……做一些出格的事情。然后日子就这么过去了,高三了,散了。
我还记得,你在我的同学录上写的是:分道扬镳。现在是真的分道扬镳了,你一点念想也不给我。

我们从刚开始的一个亲吻开始,一直在阴暗的角落里偷偷摸摸地做着不为人知的龌龊事情,而阳光下的我们就像什么事情也没发生过一样。
忽然觉得有点好笑。

从前一直以为分道扬镳是两个人的事情,原来一个人也可以。
这么多年过去了,我没有刻意打听过你的消息,我以为我也做到了,分道扬镳,结果,原来还是这么矫情,难怪混得没你好。
季铎,我到底该怎么做?

By沈千琅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