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千琅

班长 好学生 坏学生

第一个故事
他是班长,他喜欢一个坏学生。
他知道坏学生不喜欢他,因为他喜欢一个好学生,他的眼睛总是往好学生那里瞟,他总是找着各种由头跟好学生说话,他总是做出凶凶的样子“欺负”好学生,貌似不在意地把他恼怒的样子记在心里。
他常常想:我学习也好啊,为什么你不喜欢我呢?
他跟人打架。他赶到的时候,他们早已经散了。
他惊讶地问,你怎么在这儿?
他没说话,沉默地给他上药,看着他脸上和身上的血,一道道口子,闻着空气里弥漫的血腥味,他的心像是被一只未知的手握住,慢慢地收紧,连挣扎都做不到。
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勇气,他突然凑上去亲了他一口。
他愣了一下,然后推开他,头也不回地离开。
他坐在原地,看着他的背影,紧抿着嘴唇告诉自己别哭。
那晚他没能入睡,眼前浮现的是那个时候,他眼中的惊诧,恼怒和嫌恶。
他抱着枕头,终是泣不成声。

第二个故事
他是个好学生。
他被班上那个坏学生欺负的时候,班长总会出来帮他解围。
想到班长的时候,他总会不自觉微笑。
那天,班主任告诉他,坏学生和别人约了架,怕班长一个人处理不过来,希望他去协助班长。
他赶去的时候看到,班长正在给坏学生上药,然后他们接吻了。
他转身跑掉了。
然后他漫无目的地逛了很久,在自家楼下遇见了坏学生。
坏学生鼻青脸肿的站在他面前,跟他说:“我……我喜欢你!”尾音居然还在打颤。
他抬头看看天空,然后看着坏学生,笑了。
“我不喜欢你,你真恶心。”
那晚,他把自己闷在被子里,低声呜咽。

第三个故事
他是个坏学生,他总喜欢“欺负”班上那个好学生。
笑着拍他的头,抢走他的作业本,他喜欢看他炸毛的样子,他觉得那样的他很可爱。
他的手搭在他的肩上,让他的兄弟们叫嫂子。
他们嬉笑着叫了,他红了脸瞪了他一眼跑了。
他们以为他是开玩笑的,包括好学生。
只有他知道,他不是。
那天,他去打架了,一场坏学生深知十有八九自己会被揍得很惨的架,在开打之前他跟自己打赌,他说要是这都能打赢,他就去跟好学生表白。
最后他赢了,虽然他也遍体鳞伤,但紧张的心情甚至让他注意不到身体上的疼痛,他在心里盘算着到底该怎么开口,直到他站在好学生家楼下,也没有想出来。
当好学生出现在他面前时,他吓了一跳,结结巴巴地就把脑子里的四个字说了出来,瞬间反应过来后,就挠挠头四处张望,不敢看好学生的表情,心里暗自懊恼自己的莽撞,然后那句话就钻进了他的耳朵里,好像有一盆冰冷刺骨的水从头上浇下来,所有的热情顿时被冰凉取代。
他呆愣着盯着地面,很久之后才抬起头,周围只剩他一个人。
那晚他喝了很多酒,不省人事地被送回家,趴在马桶上,边吐边笑边哭。

By沈千琅

评论

热度(9)